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Keeping it 100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大事  

2015-05-31 12:17:49|  分类: u.s.a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生大事 - R. - Dont Be Sorry
今天是在波士頓的第一個晚上. 暫時找的短租房間燈光昏暗, 我勉強點著一盞在書桌的小檯燈. 窗外一片漆黑, 我坐在這渾濁的暗黃光里, 和自己好好相處. 
我在早上來這裡的飛機上拍了這張照片. 仔細想一想好像是第一次一個人來陌生的城市settle in. 沒有在這個城市認識任何人. 除了在google map上看過街景, 我對這個地方一無所知. 沒有害怕或者感觸, 我甚至沒什麼心情. 
昨天在家找一個很重要的身份文檔. 找了一整晚都找不到, 反而把房間掏得亂七八糟. 如果是被我放得太好了一下子沒找到, 倒是小事, 如果被圖謀不軌的人利用, 後果真的不堪設想. 好像是這輩子第一次犯如此粗心的錯誤. 但是卻不知道留下多少隱患. 我發朋友圈問說: "人生里有什麼東西是丟不起的? " 因為好像真的丟了丟不起的東西.. 幾分鐘以後, 我一個朋友回我說: "命". 我看著手機, 還是慶倖自己是被眷顧的 - 健康地活著. 昨天也聽說一個很驚愕的消息: 我一個剛認識的朋友的親姐姐被謀殺了. 案件還被做成了電視節目播放, 看著跟我朋友面容相似的受害者, 還有受害者媽媽也就是我朋友母親的哀嚎, 幾分鐘的視頻很難看下去. 相比之下, 我的問題倒也不是驚天的錯誤. 畢竟活著就是幸運的. 
(現在想起來也還是很難過, 怎麼就丟了呢...)

最近在做一些畢業的考慮. 考慮要不要留下來, 要不要考研, 要不要早畢業.. 雖然當下只有幾個選項, 但是T/F延伸下去, 人生的道路有太多種迥然不同的可能. 那當下這些決定算不算得上是人生大事. 
最近我被offer了一個part-time GA position. 這種position一般都非常難拿, 被offer也很出乎我意料. 其實我大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讀研究生, but I feel like the opportunity has presented itself, maybe I shouldn't let it go. 周圍的朋友沒有讀研究生的, 都是直接去上班. 我也沒覺得自己有一點搞研究的志向. 而且讀完研究生就25了, 還沒有工作和積蓄是對我來說算是有點不好意思的事情. 我問了很多學姐學長, 問了家裡長輩, 問了同級的朋友, 可是還是不知道什麼是最合適的option. 
可是其實到底什麼算是最合適的option呢. 人生選擇的唯一性其實已經保證任何option都是最佳的. 因為是唯一的, 也沒有什麼優劣之分. 從更大的角度來說, 又有什麼要緊呢, 人生很長也很短, 變化瞬息同時也是永恆. 正所謂 "色等外境亦有亦无".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大事. care是一個態度, 被困擾就是一種執念了吧 :)

最近一直在跟周圍的朋友告別. 我其實很不擅長告別. 也許是因為情感宣洩一直很理智, 所以每到說再見的時候總顯得不真誠 - 我不會哭也不會捨不得. 我很相信緣分之類的東西, 說再見是一段緣分的結束. 與其讓捨不得的情緒困擾自己, 我更想感謝之前的陪伴, 感謝這段相識相知相伴的緣分. 
之前有感而發在fb發了一條狀態: "有的路走到當下剛剛好. 抱歉不能一起走到底. 舊時光沒忘記, 只是被收藏." 這麼輕描淡寫, 反而有好朋友打電話來說看到我的狀態更難過了... 
沒關係啊好姑娘, 我很感謝我們相識相知, 也很珍惜你陪伴的日子. 謝謝你. Good luck in your future!

人生大事 - R. - Dont Be Sorry
Don't think of it as a start or an end to anything. Like the other thousands of days in life, it was a beautiful day. 
Let's just live life and stay courageous and kind.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